今天是四月一日,也是欧美国国家的“愚人节”。虽然说在日常生活中,说谎的行为不受欢迎,可是,有一些话语如果你听不出其中真正的意思,那你还真地是天天过着“愚人节”了。
以下一些在英语中经常会到的口语表达,很委婉,不直接,真实意思却很“扎心”。
1. How do I put this gently...
我要怎么才能温柔地告诉你……
真实含义:
This is going to hurt.
下面我要说的可能比较伤人。
2. You're gonna hate me for this...
你不会喜欢这个……
真实含义:
Because I'm about to say something horrible.
因为我要告诉你一些可怕的事情。
3. No offense, but...
不是想冒犯您,但是……
真实含义:
I'm going to say something offensive.
我要说一些冒犯你的话了。
4. We need to talk...
我们需要谈谈了……
真实含义:
About something you don't want to talk about.
谈的是一些你不想谈的事情。
5. I hate to break it to you...
我很不愿意让你知道这个消息……
真实含义:
But prepare to be broken.
但做好崩溃的准备吧。
6. Well, if you want the truth...
好吧,如果你想听真话……
真实含义:
I've been lying this entire time.
我其实一直在撒谎。
7. I'm not trying to be mean...
我不想那么刻薄……
真实含义:
But I'm about to destroy you.
但是我要开始打击你了。
8. Yeah, about that...
关于那件事……
真实含义:
Everything we discussed is off the table.
所有我们讨论过的事就不再说了。
9. I hate to be that person, but...
我讨厌自己是那样的人,但是……
真实含义:
I AM that person.
我就!是!那种人。
10. I'd never say anthing bad about him, but...
我从来不会说任何关于他的坏话,但是……
真实含义:
Never say never.
永远别说那样的话。
当然,还有更多口语对话中会有类似的婉转表达方式。只有会其意,得其神,才能真正领会说话的艺术精妙之所在了。
翻吧·与你一起学翻译
微信号:translationtips
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翻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