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息不好可是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的。你"睡得好吗"?有没有被"熬夜"、"打呼噜"和"噩梦"困扰?
你不舒服吗?
are you feeling sick?
没有,只是有点儿累。
no, i'm just tired.
睡得好吗?
did you sleep well?
嗯,睡得挺好。
yes, i slept very well.
哪儿啊,几乎没睡着。
no, i couldn't fall asleep.
昨晚你熬夜了?
did you stay up late last night? / did you go to bed late last night?
昨天晚上你打呼噜了。
you were snoring last night.
you were sawing logs last night. (saw logs原意为"锯木头",在此用来表示"打呼噜"。)
你一直没关灯啊。
you left the light on.(left (leave)是"保持某种样子"、"保持某种状态"的意思,表达"电灯一直开着"、"发动机一直开着"、"窗户一直开着"也可以用这种句型。)
你忘了关灯了。
you forgot to turn off the light.
影响你睡觉了吗?
did i keep you up?
我做了个可怕的梦。
i had a nightmare.
现在没事了。
it's all right now.
昨天的酒还没醒呢。
i have a hangover.